笨蛋花猪

只愿为你一生痴狂

【原创】《一念孤心月下影》灵魂筹码‖二十一同人文‖诡×蝶

(第二百四十一章)






 “她不会讲话,按规矩是无法做侍女的,一年我雪山打猎,遇见她时她才十岁,她的父母都冻死在野外了,我把她救回了府中。”

 

 “我一直觉得,自己在府中很孤独,府里没有一个人是能与我说上话的,他们都是太妃的人,我也同她们无话可说。”


 “但是默君不一样,她被我所救,是唯一一个自己人。虽然府里的女人很多,但我那时从未碰过她们,默君渐渐长成了姑娘,出落的十分漂亮,她整日在我身边伺候,被府里的女人嫉妒各种刁难,她不会说话,只能一直吃亏,也无法诉苦。”


“一日太妃不满我的所作所为,对我施压,让我招那些女人侍寝。我心情不好,知道避无可避,回到自己的寝殿,默君做事一向谨慎,可那日她却毛手毛脚,仔细留意才发觉她一身的伤。”


 “见她受到伤害,我忍无可忍,想出去责罚那些惹事的侍妾,可她拽住了我,她其实什么都懂,也明白我的处境,不想我为难。回到寝殿只有我们两个人,她安静温柔,容颜绝世,那时我血气方刚,一时难以自控就临幸了她。”


 “其实我对她没有爱意,只能算是合心意,我总是问她是否怨我,恨我,她每次听了都是摇摇头,那时她才十六岁。后来太妃让我翻牌子侍寝,但只有默君为我生下了三个孩子,后来第四个孩子尚未出世,她就被太妃下令处死,还是当着我的面,两个太监拽着白绫。她被勒的眼睛突出来,到死都没有向我求救,就那样坦然的赴死了,倒在地上,眼睛还是挣得。”


 “我想追封她为福晋,以福晋的礼制下葬,想着将来能与我合葬,可是太妃连尸首都不肯给我,……我怎能不恨。”


 “您说对她没有爱意,可我却听出了几分真情”


 “或许有吧,但远不如我对你这般强烈疯狂,其实这件事我一直都觉得不合适向你坦白,现在说了心里倒也轻松了不少。如果当初你是她,我宁愿鱼死网破也要与太妃抗衡,这就是区别。”王爷转动手上的指环,提起了伤心事,他并没有多大反应。


 “老爷,别难过了”


“我不难过,以前的我只是表面风光,看似大权在握,其实早就成了众矢之的。这些事我说的轻描淡写,但是发生时…作为当事人的心境,旁人是难以体会的,不过时间久了,久到忘记了悲伤,就不觉得难过了。”


 “以前的事您都可以同我说,没关系的”


 “过去就让它过去吧,我是盛玉麟,是盛家的大少爷,以前的事,都已经入土了,不提也罢。如果你真的是默君,今生我能从太妃手上救下你,也算是了了心中愧念。”


 “老爷”小蝶抱住他,王爷摸了摸小蝶的肩膀,压在心里这么多年的石头,没想到也会有释怀的一天。


 “下午我们几个老板在一起吃饭,谈到各自家中妻子的事,我总是能被他们逗笑。商老板抱怨她的妻子,经常打他,把他锁在大门外无家可归,顾老板和他的妻子感情很好,说他老婆像他怀孕生下来的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