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花猪

只愿为你一生痴狂

【原创】《一念孤心月下影》灵魂筹码‖二十一同人文‖诡×蝶

(第二百四十章)





 “听说您给奈何放假了”小蝶将切好的水果放在办公桌,王爷合上报纸拉她坐在自己腿上。


 “不让他回去看看,我总是不放心”


 “我这样坐着,不会压到您吗?”


 “蝶儿轻如棉风,哪里会压到我…吴师傅那边刚刚做好的绞丝玉镯,我昨天下午出去一趟取回来了,你看看喜不喜欢。”王爷从身旁的抽屉了拿出木盒,打开里面是一对绞丝镯。


 “这太贵重了”


 “只要你喜欢,什么都不算贵,今天下午我有个饭局,晚上才能回来,你在家乖乖的。”


 “知道了…”小蝶低下头,情绪突然又不好了,把玉镯放在一旁。


 “怎么了蝶儿?”


 “没什么”


 “我只是单纯和几个老板吃吃饭,吃完就回来了。”王爷正摸她的脑袋,小蝶从他身上下来走开了。

 “老爷早去早回”


 “一定”


 王爷出发后小蝶心情不好,自己出门逛街,一大群王爷的手下跟着她,生怕出什么岔子。


“姑娘有喜在身,何必愁眉苦脸。”一个穿着奇怪服侍的人走到她身后,摸着胡子说到,小蝶身后的下人都很警惕,被小蝶拦住。


“你才见了我一面,就知道我有喜?”


“姑娘,我知道的可不止这些,这孩子的父亲特殊,大有来头,您有什么想知道的事,都可以问我,我必定知无不言。”


“当真?”小蝶看了看四周,让老者移步茶楼说话。


夜里王爷从外面应酬回来,一如既往的给小蝶带了礼物,小蝶在卧室里做女红,见他回来便放下了手中的活。


 “老爷回来了”


 “蝶儿,送你的”王爷将手中的礼物交给她,然后脱掉外套坐在了床上。


“老爷,您认识默君吗?”


王爷愣了一下,他问小蝶是哪里听到这个名字的,小蝶没有回答。


 “听说她是您以前在王府里的侍妾”


 “好端端的…提她作甚”


 “我今天遇到一个老者,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连你我的事情都知道,我跟他在茶楼里聊了一下午,不用我叙述,他都能把咱们的事准确无误的说出来。”


 “上海竟有此等高人……”


 “他说我们已经做了几世的夫妻了,还说我的前世就是默君,一个哑巴,但是在二十一岁那年被太妃下令勒死了,所以我今世穿衣服,扣子总是不敢系的太紧。”


 “默君确实不会讲话”王爷紧紧攥着被单,小蝶说的这些都对得上,他很震惊,却又伤感起来。


 “老爷,给我讲讲您和她的事吧”


 “如果蝶儿真是默君来的,我当真是对你亏欠万分…”


 小蝶坐在王爷身边,摸了摸他的手,王爷像是一时无法接受一样,表情很复杂。


 “在王府我有一个福晋,两个侧福晋和四个侍妾,默君是我最后一个侍妾,却……是我第一个女人。”

 “当年太妃受宠掌握大权,我就是他争宠和巩固地位的傀儡,从小在她身边长大已经对她被控制的麻木,所以她让我娶哪位大臣的女儿,我都只能接受。”

 “如果我不肯,她就去求父皇,皇命难违,一直饱尝被人利用的滋味,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。”


 “默君从前是我身边的贴身侍女,名静玉,默君是后来我为她赐的名,她与其他福晋侍妾不同,她…是唯一我喜欢,封为侍妾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